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徒留我在原地

徒留我在原地

 

【流浪地球2023元宵节24响/10:00】环游太阳系

ooc严重,本质是想写周老师社死文学,但是写着写着为了凑字数尴尬的上升了()内含ooc和师徒组cb向,有浓厚的雷人二次元小周内容,我先给各位滑跪了,又因为是赶的ddl所以充斥着胡言乱语

上一棒 @正常尺寸的橘子 

下一棒 @云上舟 



1.

虽然经过几天的相处,郝晓晞明白周喆直并不是那种难相处的人,可对于即将踏足周老师的家进行安保检查这件事,她依然很紧张。

先前的助理将一些事项与注意都浓缩在了几张纸上,她几乎要将这几张纸翻烂了,却依旧还是不停的默背着上面的条条框框。

 

“郝助理,我们准备好了。”

背后传来的声音将郝晓晞拉出了自己的世界,她转身接过来人递给她的文件,一边检查上面的项目一边开口:“这次检查麻烦各位了,但有些事情我还要再重复一遍,周老师的住处是绝密中的绝密,各位都是聪明的人,关于周老师住处的信息,希望各位能慎重对待。”

来人点了点头,回复道:“我们明白郝助理,周先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

 

她仔细的核对了每一项之后才签下自己的名字。

 

 

2.
住处里,一部分安保人员在尽职尽责的检查着各项安保系统的运转情况,另一部分则是在收集着房间内的头发等一切能够被检测出周喆直DNA的东西。

 

而郝晓晞却被一个角落吸引了注意力。

“周老师,这个是什么?”她盯着透明柜里面有着各色头发的人偶问道,“他们的发色怎么这么奇怪,而且比例也完全不像是正常人。”


周喆直笑了几声,走到这位自己的新任助理身边:“这些吗,是人类黄金时代的结晶。”

“就是这些……呃……花花绿绿的人偶?”郝晓晞不解的问道。

 

没想到这位稳重的外交官又轻笑了几声,手轻抚上玻璃,似乎是回忆到了什么,许久才缓缓的开口:“若是年轻的时候,我听到你口中‘花花绿绿的人偶’可能会在心底反驳你一番……这些是黄金时代的结晶之一,你看,晓晞。”他指着其中一个有着蓝绿色双马尾的少女继续说,“她叫初音未来,是人类黄金时代中的一位虚拟歌姬——就是一位由数字构成的歌手,包括她的形象和声音。”



郝晓晞懵懂的点了点头:“她很好看。”接着她的目光却被旁边的一个“动物”型玩偶吸引了目光,“周老师,这个是……兔子吗?好可爱,我之前在一本黄金时代出版的动物图鉴上看到过,虽然上面的兔子没有这么大的眼睛……”

周喆直随着她的目光看去,入目的是那位作恶多端的QB……他还是别打破这位新助理的幻想吧:“呃,你这么以为算是对的吧。”

“你来看看这个。”周喆直引开了话题,不然他可没法给郝晓晞解释为什么他们那个时代一大堆人想要弄死这个“可爱”的生物。

 

郝晓晞几乎要被这些东西给迷了眼,而一旁的周喆直则是颇为怀念的看着这一堆他年轻时候买下的东西:“那时候我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每月的工资也没有多少,但是还是会缩衣节食,买这些仅仅只是用来观赏的东西。”


这些话确实是令郝晓晞十分吃惊,经历过前几天的相处,她还以为周老师一直都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呢。

身边的周喆直则是望着有些吃惊的郝晓晞笑着摇了摇头,心道那些谷子流麻海报什么的还是不说出来继续震惊这位新时代的年轻人了吧。

 

 


3.

欣赏完了那些玻璃柜里花花绿绿的玩偶,周喆直与郝晓晞坐在了沙发之上——周喆直还拿开了一个一个抱枕,顺带一提,这个抱枕和郝晓晞刚刚看见的那位虚拟歌姬似乎有点相似,无非是一个比较,呃,圆润。

“晓晞啊,一直没能找到时间和你私下谈话,现在是个很好的时间。“周喆直慈爱的盯着她说道。

郝晓晞立刻正襟危坐了起来,周老师是要现场抽查自己吗,前助理给的注意事项之中并没有这些内容哦。

 

周喆直也看出了她的不自然,安慰道:“放心,晓晞,不是要考你,只是问问你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晓晞,你怎么看待人类?”

人类,这个命题过于宏大,导致郝晓晞愣了很久,才不确定的回答:“是很脆弱但是又很坚强的物种。”看着周喆直没有变化的脸色,又小心翼翼的补充,“我说的有问题吗,周老师。”

“没有。”周喆直摇了摇头,“你说的没有错。”

 

人类,一直是脆弱而又坚强的生物。

他们的思想无比的精彩,不断的书写着不同的故事,一幕又一幕的戏剧在人们的面前上演,而那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移山计划,就是我们这些即将归于黄土的人类,留给下一代人的诗歌,周喆直想到。

 

 


4.

年轻时候的周喆直也曾被问过这个问题,他的上司问他,你认为人类是什么,那时年轻、还带一些锐气的年轻人按压下心底那些黑惨深的想法,作出了和郝晓晞一样的回答。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时代的更迭,他突然发现自己当时的回答并不是之前以为的敷衍、虚假,而是对于人这个物种的精准评价。

 

安保检查结束了,带着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知识的郝晓晞离开了周喆直的住处,这些独属于黄金时代的记忆终将随着那一代人的逝去而被埋没,但总有一天像郝晓晞这样的新时代,会发掘出它们。

也许,他们能够与年轻时候的周喆直,喜欢上同一位人物呢。









徒留我在原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徒留我在原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